這款遊戲的後勁一直很強,我很喜歡這款遊戲。

玩的當下對於爛骰氣得咬牙切齒;或是一些沒打好的事件牌順,感到懊悔與怨恨。但過一陣子總是很想再戰一場,樂此不疲。

這次難得小聚。找一個短時間內可以結束的遊戲;關原之戰玩到快爛掉了,突然想到反恐戰爭將近半年沒玩了,索性複習回味一下,輕鬆的使用1deck來玩,大約三小時多結束。


一樣我使用比較熟的聖戰分子,阿正使用美軍。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玩過美軍方XD)

0903_9991.jpg

始料未及的是開場美軍竟然政權變更阿富汗,讓我這個還在熱身的聖戰有點措手不及。好歹阿富汗是聖戰大本營,加上初期手上牌面不錯,於是利用這個機會讓美軍深陷在阿富汗動彈不得,雙方在此你來我往,異常刺激......

雖然美軍一直鞏固著威望,面對沒事就放個汽車炸彈把美軍被炸上天的聖戰以及強硬出兵造成低手牌的窘況,長久下來對美軍還是不利的。但是雙方在這邊僵持著,除了外傷也內傷,最後美軍達成目標,拿下阿富汗。

自此,伊斯蘭統治在場上被徹底剷除。

山不轉路轉,因為耗費太多精力在阿富汗的美軍,無暇顧及其他地區,此時的巴基斯坦、中亞甚至伊拉克完全處於聖戰分子佔領狀態,情勢大好。

前面連續幾turn都棄掉美軍的手牌,拉出一波優勢,最後還讓我聖戰可以連續五動,原本預計興起一波大聖戰讓這場瞬間翻盤,結果骰子實在養的不好,伊拉克四五次都翻不成功,更何況被困擾還自動成功1,這下子聖戰與美軍被打回原樣。

雙方又回到起點,一起陷在泥濘打著泥巴仗,你來中亞我就去巴基斯,你去伊拉克我就去海灣國,最後情勢被美軍一點一滴的打回來,場上Good Ally越來越多,即將達成資源獲勝。而聖戰雖然成功拿下伊拉克復國試圖力挽狂瀾,但是浪費太多時間在聖戰,使得一口氣拿下海灣獲勝的機會喪失,戰局來到最後關鍵的土耳其身上。

0903_8861.jpg

美方原本拿下土耳其即宣告資源獲勝,但卻被我聖戰打出的美方牌事件,反倒是讓土耳其重新更改狀態Fair,利用這個機會,重新佈局在巴基斯坦與印尼,想要一口氣拿下翻盤,同時也帶著WMD從申根前往美國的途中。

0903_3696.jpg

但美方還是技高一籌,成功封鎖我的突圍(其實我倒數二回合的牌面點數太小實在是後繼無力,加上前期聖戰牌盡出,牌庫慢慢被美方事件給佔據),最後還是宣告12點資源獲勝。

發表迴響

